前美軍曝阿富汗不戰而降 美850億武器恐落入塔利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兩黨議員在24日的一場閉門簡報會,敦促拜登政府延長美軍撤出阿富汗的最後期限,美國共和黨人憂心,美軍留下高達850億美元的武器裝備將被塔利班接管,甚至有被敵國中共與俄羅斯運用的風險。一名曾駐阿富汗的美國退役海軍,也分析了,阿富汗迅速被攻下的原因。

退役美國預備隊海軍 Michael Castleberry:「我們曾與阿富汗軍隊並肩作戰,當時他們實際上看起來就像,你知道,隨時準備好(作戰)。」

退役美國海軍卡斯特伯里回想2001年阿富汗戰爭中,當地軍人隨時備戰,不曾看到與塔利班屈服的跡象。不過, 一位曾替阿富汗工作移居美國的口譯員向他透露,這次當地的阿富汗士兵被告知,不要與塔利班作戰。

退役美國預備隊海軍 Michael Castleberry:「這有點好笑,因為你沒有在新聞中聽到這些,你不知道,阿富汗士兵的領導告訴他們不要與塔利班作戰。這就是為什麼塔利班能以如此快的速度,攻占了許多地區。」

在不戰而降下,塔利班組織在八月初迅速攻破阿富汗,對此,美國共和黨人也擔憂,塔利班恐怕已經接手了超過850億美元的美軍裝備。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 Jim Banks:「這包括了七萬五千輛戰車,超過兩百架飛機和直升機,超過 六十萬件小型和輕型武器,而塔利班現在擁有的黑鷹直升機數量超過世界上85%的國家。」

眾議員班克斯提到,塔利班不僅擁有武器,包括夜視鏡、防彈衣,甚至還會握有過去20年來幫助美方阿富汗人的生物辨識資料設備等美國高端技術。

共和黨人認為,從拜登政府的談話中,沒有計劃解釋或收回這些武器。眾議員艾爾濟也憂心,除了恐怖組織蓋達或是ISIS之外,中共與俄羅斯等敵對國也可能進一步獲取美軍的武器。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 Jake Ellzey:「我們在世界各地都有敵人和對手,像是中共、俄羅斯和伊朗,他們完全有能力購買這些武器並再次飛行(黑鷹直升機),或者直接竊取它們。請記住,中共和俄羅斯的飛機,與我們的第五代F-22和F-35非常相似,這有充分的理由說明,他們不是抄襲,就是直接竊取了它們。」

眾議院共和黨人也再次呼籲拜登總統延長8月31日的最後期限,讓美軍留在阿富汗,直到每個美國人都安全撤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