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毒源報告恐無定論 中共複製前蘇共謊言並備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5 日訊】美國拜登政府8月24日完成病毒溯源報告,由於中共阻撓國際專家訪查,《華爾街日報》引述美方官員說法,報告沒有明確結論;《華日》還披露,川普時期國務院軍控局起草文件,曾準備在聯合國安理會等場合公布,要中共承擔公開責任。評論人江峰分析,中共正複製蘇共1980年代虛假宣傳甩鍋美國、並進行戰爭準備。

美國情報機構8月24日完成病毒溯源評估報告,白宮預計幾天後發布非機密版本。《華爾街日報》引述兩名美國高級官員稱,報告沒有在自然動物傳染說、或實驗室洩露說之間,得出明確結論,一定程度是因為缺乏來自中國的詳細資訊。3名美方官員與1名熟悉報告人士告訴路透社,中共先前阻撓國際專家實地訪查蒐集關鍵資料,他們不期待能得出肯定結論。

時事評論人 桑普:「我不看好這個報告,會證實有證據優勢,就好像共和黨員(國會少數黨報告)說的,有證據優勢證明說,武漢病毒研究所就是洩毒的地方。(預計)一定說需要更多的調查跟新證據,如果這樣就放空了,(就變成說他只是拿來做施壓,世衛的第二階段調查能夠成行?)沒錯。(但就變成問題又延長了?)沒錯。」

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我認為美國的結論會無限接近,是由中共是犯人這種說法。」「如果按一個殺人事件來說的話,它(中共)既不讓你看這現場、又不讓你審問證人,(美國)很難拿出很多強有力的證據,直接一槍斃命地,指定中共是犯人。但是全世界就有個站隊的問題。」

時事評論人 江峰:「中共已經在病毒早期、和過去的漫長的一年多時間裡,清理了大量的證據。更重要的是什麼 ,這拜登也會面對川普同樣的困局,這是承受不了的祕密,這祕密說出來,你就得要有戰爭的準備,或者是足夠掀起戰爭的追責。美國和西方世界有了這個準備嗎?我看準備還是不足的,但是中共可是在準備戰爭啊。」

中共顯然憂心美國報告結論,宣傳機器持續攻擊美國、反扣散播病毒;而且迫切地強迫全民從小學到大學,都要所謂學習習近平思想,多方強化控制,江峰解讀,在為戰爭做準備,他舉例,納粹閃電侵略波蘭前,大肆虛假宣傳所謂「波蘭放任德裔人口被暴力種族清洗」。

時事評論人 江峰:「就像當年的德國人一樣,眾多的中國人現在確切相信,『美國人製造了病毒』、『(美國人)阻擋中華民族的崛起』。中共宣傳其實很簡單, 複製當年(1980年代)前蘇聯製造的,說『愛滋病是美國的生化武器』。」

時事評論人 桑普:「如果美國不出重拳的話,中共基本上就不斷(謊言甩鍋),包括它的戰狼外交跟大外宣,基本上就完全抵銷掉。」

《華爾街日報》也報導,罕見還原美國調查病毒源頭的始末,川普時期國務院的軍控局起草「意見書」,準備在聯合國安理會等場合公布,質疑中共實驗室研究是否違反《生物武器公約》、以及違反公共衛生條例,尋求讓中共承擔責任;卻因為美國政府內部有激烈反對聲音,以及政府權力更迭,沒有正式發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