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村民發被逼打疫苗信息遭傳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5 日訊】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雙河鎮蔡莊村民張杰,被村支書逼迫打疫苗,消息被轉發到推特。之後張杰被警察帶走做筆錄,並勒令他刪除相關信息後釋放。同一天,湖南株州公民程曉峰到公安局遞交,反對強制接種疫苗的遊行申請。

8月24號18時40分,自稱雙河鎮派出所的民警到張杰家中,以「傳播負面消息,要承擔法律責任」為由傳喚。警察勒令張杰,刪除在微博和朋友圈發出關於被逼打疫苗等信息後,當晚九點多釋放回家。

據了解,河南維權人士王譯,和任全牛律師在推特,轉發張杰被逼迫打疫苗的信息。

河南村民 張杰:「就是推特上有個帖子,網監大隊他監控的這個帖子,我就是做一個筆錄,要求我把國內發的帖子全部刪掉。然後我說那個推特不是我發的,別人轉發的,他就問我發帖人認識不認識,我說不認識。」

24號晚,張杰的太太向記者揭露了地方政府變相逼迫老百姓打疫苗。

河南村民張杰之妻:「村支書說話很牛的,說的是寧殺千人,不留一人。不打的話,他就說小孩上不了學。父母的接種疫苗,才可以上學。我是在我們附近上班嘛,就讓我們單位的領導強行讓我離職,就是這樣說的,逼人逼的很狠的。」

湖南株州公民程曉峰,鑒於當局不按照自願的原則,而是變相強制打疫苗,在24號,到當地公安局遞交《反對變相強制接種疫苗遊行示威申請書》。

湖南株州公民 程曉峰:「不接種,造成了很大的麻煩,公交車不能上,有的商場不讓進,甚至孩子不能上學,我們不能上班,現在已經嚴重影響到我們的生活了。 」

程曉峰:「我身邊的很多朋友,包括我的家人打了疫苗以後,出現了一些很多狀況,也有死亡的個例。這個情況的話,當局一直是在隱瞞真相,所以我覺得應該有必要呼籲民眾,讓他們減少傷害。」

除了湖南,重慶也出現商場門口、地鐵出入口,查出沒打疫苗,馬上拉去接種點的情況。22號渝中區一市民打電話給紀委,檢舉這是違憲的行為。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