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訓練營跨海開訓 職業球星澎湖傳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5 日訊】台灣一代傳奇球星「籃球博士」鄭志龍,致力於傳授籃球經驗給年輕選手,23日起一連5天,首度跨海來到澎湖,舉辦籃球訓練營,透過球星親身指導基本技巧與觀念,傳授國小及國中50位潛力球員球技,希望提升澎湖籃球實力。

素有台灣「籃球博士」稱號的鄭志龍,成立籃球學院逾5年,每年都到各縣市舉辦籃球訓練營,今年在好友、前國手洪長青力邀下,首次跨海,力挺澎湖基層籃球培訓。

球星領航並搭配多元化課程,除傳授動態熱身、運球、過人、投籃技術與體能訓練基本動作外,也進行團隊組織與分組對抗演練,讓50位小學員獲得模擬實戰經驗。

籃球訓練營學員:「就覺得很好玩,然後也有運動到。」籃球訓練營學員:「我都會透過電視然後看他的比賽,看他的比賽很有趣,然後這一次他可以來這邊開這訓練營,終於可以看到他本人,我真的很開心。」

身為一代傳奇球星,鄭志龍想傾囊相授給年輕學員的,不單單只是球技,還有重要的團隊合作觀念。

籃球學院負責人 鄭志龍:「籃球運動講求的是一個團隊,我們希望透過這一個訓練營的這個幾天,能夠讓小朋友去了解,在做事情的當中,如何用合作的模式,去達到個人跟團隊的目標。」

鄭志龍表示,從去年就有到澎湖舉辦籃球訓練營的構想,但因受疫情影響一再延期,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會,帶著台灣本島的小朋友來到澎湖交流,推廣籃球運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