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柯山金針花開八成 別錯過最佳賞花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又到了花蓮金針花盛開的時期,帶您到花蓮赤柯山,隨著疫情趨緩,上山的遊客也增多,今年雨水充足,目前花開約8成,現在就是最佳賞花期。

擺好POSE站在金針花田前開心拍照,這裡是知名的赤柯山景點小瑞士,好天氣遊客紛紛上山賞花,雖然少了颱風來攪局,不過因為受疫情影響,賞花人數與去年相比還是相差很多。

汪家古厝 汪阿丁:「最主要還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像現在來講以目前花況已經可能有差不多有八成左右的花況,而且現在已經8月20號了,相對往年這個時候應該是人數最多的時候。」

到赤柯山賞花,許多遊客一定會走訪媲美瑞士美景的小瑞士農場、古意盎然的汪家古厝曬金針、無敵花海中的三顆大石頭,還有千噸石龜;值得一提的是,到了千噸石龜,可千萬別錯過這旁邊還有一棵許多遊客忽略的赤柯神木。

赤科山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李光濱:「石龜的位置的旁邊就是有一棵赤柯木,那聽經過學者的去研究他發現說這棵木,因為它底下的板根非常的壯觀,那有如一個很大的扇型,大概可以站10個人,這棵樹他們去,去探訪它的年齡發現大約有七百多歲。」

赤柯山日據時代以砍伐製作槍托的赤柯木聞名,早期上山砍伐時還稱這條路為赤柯大道,赤柯大道從193縣道開始到土地公廟再區分南北道。

赤柯山商家意象導覽執行製作 林進展:「來到山上你會搞不清楚東南西北,那就把赤柯大道變成北入口南入口,那你把變成入口後,遊客就不會變成無頭蒼蠅這樣亂衝。」

農委會水保局也在赤柯山設置商家意象導覽,還有這幅超大的赤柯山故事牆,彩繪赤柯山金針花的起源故事,希望讓賞花遊客都能感受到赤柯山的旅遊品質提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