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濟會攜台南市府推品德教育 4所國小2680位師生受惠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5 日訊】台南市教育局與安平國際同濟會,共同推廣品德教育扎根計畫。週二(24日)舉行捐贈儀式,捐贈品德教材給台南市4所小學,合計約有120個班級、2680位師生受惠,幫助學校落實品格教育。

台南市教育局與安平國際同濟會合作辦理,品德教育扎根計畫。捐贈台南市多所國小,品德動畫教材《天庭小子小乾坤》及《悠遊字在》,幫助學童從小建立良好品德。

台南市安平國際同濟會會長 蔡東霖:「今年是四所學校,是我們的種子學校,那明年開始,可能會繼續擴大到其他還沒有主辦的學校,終極目標是希望我們台南市成為所謂的品德教育的一個楷模。」

台南市教育局主任秘書 楊智雄:「品德教育部分是一個長久的工作,很感謝我們同濟會看到我們老師的努力,讓它成為一個社群,老師有社群之後,就會從我們目前所發展的教材裡面,再做更多的一個教學上的一個互動。」

台南市種子學校,包括大港、大橋、二溪及竹門國小,教師社群共備觀議課計畫。鼓勵學校將品德教育列入課程,培養學生具備良善美德素養。

台南市大港國小校長 郭靜芳:「在學校的推動上,也發現老師應用在這個教材上非常的自如,那對老師在推動品德教育上來說,是一個很大的利器」

國際同濟會澎嘉南區主席 吳麗美:「沒有品德的社會,我們國家將沒有辦法培育出我們優良的人才;沒有品德的家庭,當然我們也沒有辦法過著幸福美滿和樂的生活,在在顯示品德教育是需要往下扎根。」

現場播放新唐人原創動畫、品德教材《天庭小子小乾坤》,讓與會來賓了解,品德教育如何融入學童生活,啟發孩子的善念。

台灣同濟兒童基金會監察人 許嫦卿:「品德的教育當然可以說是第一要位,一個孩子如果有一個健康的思維,那他將來必定就是一個出類拔萃的,有非常成功的人。也很感謝這次新唐人電視台,可以跟我們同濟會共同來做,這樣的一個這麼好的《小乾坤》的服務。」

活動也安排闖關遊戲,與會來賓從體驗中,了解漢字演化的奧妙。這次品德教育扎根計畫,合計約有120個班級、2680位師生受惠。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