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天高難度搶修!明霸克露橋斷 簡易便道通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5 日訊】高雄桃源的區明霸克露橋,8月初被豪雨土石流沖毀,導致3個部落聯外道路中斷,成為孤島,經過17天的搶修後,目前簡易便道大致搭建完成,周三(25日)起開放限制時段通車,每天有兩小時能通行。

一大早,車輛排起長長隊伍,相關單位在場指揮交通,駕駛好心情藏不住,經過17天搶修,高雄桃源區明霸克露橋簡易便道通車了。

居民:「感覺很高興,非常興奮啊!可以多買一些需要的東西。」

居民:「要去六龜,我們都是吃一些長期的藥,很方便啊!昨天就很開心。」

居民載滿一整車芒果,幾乎都已經熟透,終於可以運下山,也有人趕著下山拿藥看醫生,便道通車方便許多,但另一邊,日前到玉穗溪勘災,卻不幸被土石流沖走的桃源區代表謝宜真,遲遲沒有找到人,家人上午也趕到現場。

桃源區代表謝宜真家人:「車子沒把這泥土拿掉的話,還是沒辦法處理這件事,土量太大了。」

河床搶通便道,但謝宜真遲遲不見人影,家人很著急,為了讓後續道路工程順利完成,土石流別再來攪局,公路總局也在場祈福。

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長 吳昭煌:「那在玉穗溪部分大概有10天,有無預警的土石流下來,使我們做的工程,又都打回原形,但我們施工單位並沒有放棄。」

便道通車之後,部落居民進到高雄市區,省了不少時間,8月初,唯一聯外道路,明霸克露橋被土石流沖斷,山上3個部落成了孤島,為了讓居民緊急通過,公路總局日前開放從另一側,台東向陽繞進梅山口,再進到山區,不過這一趟至少要走4個小時,現在全長900公尺的臨時便道通車,居民直接下山,只要5分鐘。

雖然便道通車了,但山區天氣狀況不穩定,下午還是可能發生土石流,目前便道通車初期,只開放早上7至8點,和中午12至1點,兩個時段,也提醒民眾務必放慢速度,如果不是開放時間,不要硬闖,避免發生危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