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39分鐘一架飛機撤離阿富汗 近千美國人仍待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6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撤軍阿富汗倒數計時,週三(8月25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截至目前,仍有大約1千500名美國公民滯留阿富汗。過去24小時內,平均每39分鐘就有一架飛機離開阿富汗。

根據美國政府的分析,在8月14日撤離行動開始時,阿富汗境內大約有6000名美國公民。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在過去10天裏,這些美國人中大約有4500名美國人及其直系親屬一起,被安全撤離。」

而在剩下的大約1500名美國公民中,已經有500人得到了美國政府的直接指示,有望很快安全抵達機場,撤離阿富汗。對於其餘1000人,政府正在通過多種渠道與之取得聯繫,以確定他們是否還希望離開阿富汗,並收到最新的消息和指示。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但讓我明確一點,我們幫助所有滯留(阿富汗)但決定離開的美國人撤離,是沒有截止日期的,也包括許多多年來一直支持我們、想要離開(阿富汗)卻沒有能力的阿富汗人。這一努力將持續到8月31日之後的每一天。」

五角大樓也在當天更新了最新進展,過去24小時內,平均每39分鐘就有一架飛機離開阿富汗,目前喀布爾機場仍有超過一萬人等待撤離。

聯合參謀部區域行動副主任 泰勒:「昨天共有90架航班離開喀布爾機場,在24小時內有19000人安全離開阿富汗。自美國和聯軍開始撤離以來,已有約88000人安全離開阿富汗。」

美國總統拜登已經明確表示,8月31日從阿富汗撤軍的最後期限不變,在此之前,國防部將盡最大可能協助美國公民以及特殊移民離開阿富汗。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