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析台積電漲價效應 台積電ADR漲4.4%|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6 日訊】外資析台積電漲價效應 台積電ADR漲4.4%

台積電漲價引發市場關注,摩根士丹利指出,此次調漲可能帶動台積電明年每股純益提升到28元,高於其既有財測,預期14家台灣晶片廠受到影響,並認為以聯發科、群聯、神盾和慧榮四家,2022年毛利率最可能被壓縮。台積電對漲價消息不予評論,台積電ADR則是連3紅,週三猛漲4.4% ,創近5個月來最佳單日表現。

========

台積電日本投資計畫 傳豐田集團旗下Denso將參與

《日刊工業新聞》26 日 (週四) 報導,日本汽車業龍頭豐田汽車集團旗下最主要零件製造商 Denso,據傳有意加入台積電 和日本索尼集團 (6758-JP) 的合資計畫。

========

傳三星拿下谷歌Pixel新機5G數據晶片大單

路透周三 (25 日) 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谷歌即將問世的 Pixel 6 將採用三星電子的 5G 數據晶片,而非高通或聯發科產品,意味著三星在高通主導的美國市場首次拿下勝利。

========

中國恒大淨利年減近40%

陷入嚴重財務危機的中國地產業巨頭恒大25日晚間發布盈利狀況,預計上半年的淨利潤年減29%到39%。房地產開發業務與新能源汽車合計虧損約為88億人民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