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連兩天發現共軍無人機接近 戰鬥機升空防堵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6 日訊】日本防衛省指出,中共軍方連續二天派出無人機,靠近日本空域,日本航空自衛隊戰鬥機緊急升空因應。其中24日在東海上空的無人機,研判是中共的攻擊型無人機TB001,這是日本自衛隊首次偵察到這個型號的無人機,防衛省正在分析中共的意圖。

24日、25日連續二天,中共軍方在太平洋、東海上方的無人機行動,引起日本警戒。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類似國防部參謀本部),26日在推特表示,因為領空有遭到侵犯的疑慮,航空自衛隊的戰鬥機緊急升空,進行應對。

日本防衛省公布,中共運-9(Y-9)反潛巡邏機、運-9(Y-9)電戰機和一架偵察用的無人機BZK-005,25日飛行在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的空域,朝太平洋方向飛行。另外還有一架中共無人機,24日飛行在東海上空,日本研判這架無人機是攻擊型無人機TB001。

中山大學亞太事務英語碩士學位學程兼任助理教授 林穎佑:「它對日本這次是用無人機,這邊其實比較重要在,可能在刺探它的一些飛行,還有在測試它的一個北斗系統跟無人機導航的一個效果,對日本的防空網進行一個刺探,去找出它可能電磁電波或是雷達防護上面,是不是有一些空隙,或是有那個地方是比較薄弱的地方,它也可以去消耗日本的一個防空的一些能量。」

這次中共軍機並沒有直接侵犯日本領空,但因為「美日英荷」四國,24日正好就在沖繩海域進行聯合軍演,中共無人機引起疑慮。

中山大學亞太事務英語碩士學位學程兼任助理教授 林穎佑:「我想這是未來,不管是美日台,還是在中國(共)上面,它們兩邊的對峙不會是用傳統的武器,要把這架那台無人機打下來,而是會使用這種電子戰的方式。就是利用電磁電波來把它,進行一些干擾,讓它沒有辦法那麼為所欲為」

另外,台灣軍方25日公布照片,1架中共運-8反潛機侵入台灣防空識別區,這也是本月第10度共機擾台,專家指出,中共在台灣西南海域,是要對可能的潛艦伏擊區,進行水下探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