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撤軍阿富汗大限將至 布林肯:8.31後續撤離民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6 日訊】新聞一開始,繼續來關心,阿富汗局勢,各國撤軍倒數計時,美國這個月底就得從阿富汗撤軍,只剩不到一個星期。美國國防部表示,預計8月31號之後,軍方就不會參與從阿富汗撤出的援助行動。不過,目前大約還有1500位在阿富汗境內的美國公民想要離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撤離工作沒有期限。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柯比(2021.8.25):「如果美國人仍然在那裡,並需要協助他們回來,那麼美國政府將做我們每天在世界各地做的事情,我們會看看我們可以幫助他們什麼。我不認為在這種援助行動當中會有軍事角色介入。」

25號,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政府會協助美國人撤離阿富汗,但預計8月31號美國撤軍之後,美國軍方就不會參與這類援助行動。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柯比(2021.8.25):「(這些被拋在後面的人要去哪?如果你們不在(阿富汗)那,也沒有大使館在那,軍隊也不在那,那他們要怎麼離開(阿富汗)?)這是一個過程,我想隨著時間的推移,問題就會解決,而且實際上這比較屬於國務院的範圍,而不是國防部。」

同一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根據分析,目前在阿富汗境內,大概還有1500位美國公民想離開阿富汗。布林肯強調,撤離工作沒有截止日期。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8.25):「(撤離工作)沒有截止日期,我們會繼續幫助決定離開的美國人離開,也會幫助在過去許多年一直協助我們的、想離開卻無法地眾多阿富汗人離開。8月31號之後,這項工作每天都會持續下去。」

布林肯表示,塔利班已經公開承諾,為美國人、第三國國民和面臨危險的阿富汗人,提供安全通道,在8月31日之後離開阿富汗。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和美國軍方正在使用直升機和地面部隊,深入喀布爾城區與其他阿富汗「約定撤離點」,進行突襲救援,以營救美國人。

另外,《金融時報》報導,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警告,喀布爾的哈密德卡賽機場(Hamid Karzai Airport)面臨的恐怖主義威脅真實存在。報導指出,一名軍官表示,伊斯蘭國的區域分支「呼羅珊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Khorasan,簡稱ISIS-K)發動襲擊的威脅非常高。

隨後,美國大使館發布警示,要求美國公民暫時不要前往哈密德卡賽機場,並呼籲人在機場艾比門(Abbey Gate)、東門(East Gate)和北門(North Gate)的公民,應該立刻離開。除了美國,英國和澳洲外交部也先後發出警告,呼籲公民不要前往喀布爾機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