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衛生紙龍頭將掛牌上市 瞄準疫後宅經濟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6 日訊】台灣抽取式衛生紙領導廠商,永豐餘消費品實業,舉辦上市前業績發表會,預計九月掛牌上市,成為台灣營業規模最大的民生消費性產品上市公司。展望未來持續瞄準疫後經濟、宅經濟趨勢,擴展家庭用紙與天然清潔用品兩大用品。

永豐實董事長 何奕達:「當年的歐美,其實已經有這種,連續折疊連續抽取的這個面紙的形式,但是並沒有運用在衛生紙上面。他(二代創辦人何壽川)就跟,台灣製造廠商合作,成為了我們今天所知道的,抽取式衛生紙,那也是台灣甚至是世界第一包,抽取式衛生紙。」

台灣抽取式衛生紙領導廠商,永豐餘消費品實業,舉辦上市前業績發表會,預計九月掛牌上市。近年營運表現亮眼,2020年合併營收約101億,稅後淨利14.87億元,每股盈餘(EPS)6.12元。兩大產品類別,包括家庭用紙以及清潔用品,展望未來,持續瞄準疫後經濟發展趨勢。

永豐餘消費品實業總經理 徐志宏:「消費者不管是更重視健康安全,在紙品上面來講,在家烹飪的時間也增加多了。廚紙的銷售量,比疫情之前成長12%。抗病毒洗衣精,這樣一個抗病毒洗衣精,確實能夠去滿足消費者的需要。」

不過近期國際紙漿價格飆漲,包括澳洲森林大火造成上游木材短缺,以及疫情影響林木開採,加上海運缺櫃運輸費用居高不下,國際長纖漿價從去年底每噸600多美元,到今年初來到800美元,短纖漿價也從年初每噸620美元漲至第2季已來到780美元。外界關注永豐餘是否將調漲衛生紙等產品價格?

永豐餘消費品實業總經理 徐志宏:「基本上,我們不希望去做,整個的所謂的價格上漲。優化公司成本,然後提供更好的產量跟生產效率,去減少這樣子影響,對消費者因為漲價的影響。」

已轉型控股的永豐餘,積極啟動小金雞上市計畫,兩大旗艦子公司包括永豐餘消費品實業,以及永豐餘工業用紙。永豐餘工業用紙公司主要業務為永豐餘在台灣和越南的工紙事業,近期越南疫情大爆發,當局宣布執行硬封城措施,衝擊製造業,但永豐餘危機入市加碼投資越南,擴大新南向布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