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已陷中共網路戰 拜登欲聯手美企共同應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週三,美國總統拜登召集企業領袖,商討網路安全問題,白宮計劃推出針對4大行業的網路安全計畫。而在英文《大紀元時報》日前舉辦的網路安全相關論壇上,有專家認為,中共的網路超限戰早已將美國拉入戰爭之中。

美國總統 拜登:「聯邦政府無法獨自應對網路安全挑戰。」

8月25日,拜登在白宮召集科技、金融、教育和關鍵基礎設施領域企業領袖就網路安全問題進行商討,希望他們與聯邦政府合作一道應對網路攻擊。出席會議的公司包括谷歌、亞馬遜、摩根大通、美國銀行等。

在美國最大燃油管道運營商殖民管道公司(Colonial Pipeline )、全球銷售額最大的肉類加工商JBS及美國軟體公司太陽風(SolarWinds Corp)相繼遭到惡性網路攻擊後,拜登政府將網路安全視為其重點優先事項;拜登此前甚至警告重大網路攻擊將導致美國與大國間發生真正戰爭。

「國際戰略研究協會」主席 科普利(Gregory Copley):「網路戰就是一場戰爭,美國已經不情願的身陷這個戰場、面對(共產)中國。網路戰是21世紀的新型戰略武器,它比核武器更有效。他們可以進入美國的中心地帶並摧毀基礎設施;在軍事行動層面,他們可以抑制或削弱美國正在部署的新武器。」

在英文《大紀元時報》日前舉辦的一個網路安全相關論壇上(https://www.epochtimes.com/b5/21/8/23/n13182464.htm),美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協會」主席科普利直言,中共無法在常規軍事對抗中與美國匹敵,所以選擇網路戰這種超限戰方式對美國發動攻擊。

中共從90年代起就開始以西方國家為目標研究像網路戰這類的超限戰。目前來自中國的網路攻擊,主要實施者是兩個效忠於中共的機構。

大紀元資深記者 Nan Su:「一個是中國軍隊。 另一個是中共國家安全部。所以基本上這些來自中國的攻擊,它們不是隨機發生的。它們是來自中國共產黨的直接攻擊,以超限戰的方式進行。」

在網路安全領域有數十年經驗的諮詢公司CEO弗萊明認為,美國人須先清楚中共這個對手的本質,才能制定出針對性的應對方案。他指出中共政權無法與民主國家共存,因為其信仰的理念與西方國家背道而馳。

諮詢公司Black Ops Partners首席執行官 弗萊明(Casey Fleming):「我們是一個法治國家、講規則。中國共產黨說這是你們的規矩,不是我們的。 如果你們要在我們國家做生意,你就要按照我們的方式做事。這就是我們美國公司的數據、我們的個人資料和公司IP、智慧財產權、研發等等被迫交出的原因。」

對於拜登呼籲企業聯手應對網路攻擊,微軟公司表示將提供價值1.5億美元的技術服務,以持續更新各級政府的網路安全系統。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