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陸委會:遺憾香港民團被迫解散 不該無止打壓曲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6 日訊】香港傳統愛國民主團體支聯會,遭香港警方扣上所謂「外國代理人」,以國安法查辦。中華民國陸委會週四(26日)喊話,不該無止盡打壓、刻意曲解。另外,當港府加大秋後算帳,台灣方面正擴大管道,接受香港澳門學生來台灣就學,研擬放寬就讀高中與五專。

年年舉辦悼念六四屠殺的香港支聯會,傳出將被迫解散。香港警方聲稱是所謂「外國代理人」,以國安法要求提供涉及美國民主基金會、華人民主書院、台灣駐港辦事處等資料;支聯會痛斥這指控「荒謬絕倫」。中華民國陸委會26日喊話,不該無止盡打壓。

中華民國大陸委員會副主委 邱垂正:「香港重要公民團體或組織,接連被迫宣布解散,我們感到十分遺憾。我們呼籲相關各方應保障人民自由權利,而非無止盡打壓社會不同意見,刻意曲解民間正常往來。」

邱垂正也重申,台灣方面關心香港情勢,但從未介入,駐港機構是經過雙方換文同意,提供民間交流服務。

中華民國大陸委員會副主委 邱垂正:「我們呼籲相關方面不要無限上綱、妄自干擾或構陷侵害,我們在港團體及相關機構。」「所謂『亂港代理人』更是憑空捏造、子虛烏有,對於親中(共)媒體,居心不良的惡意報導,我們要給予嚴正譴責。」

而對於香港當局將修訂「電影檢查條例」,以所謂國家安全審查限制。邱垂正說,輿論擔憂這將使香港失去自由創作的環境,嚴重衝擊電影產業。

中華民國大陸委員會副主委 邱垂正:「呼籲相關各方傾聽民意,切勿讓香港的創造活力消失殆盡。」

另外邱垂正表示,香港澳門學生來台灣就學,可採取台灣多元管道包括海外聯招、各校獨立招生,就讀大學,也可報考台師大的大學先修課程;教育部也正研擬修法,將放寬來台灣就讀高中與五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