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多!米其林34家餐廳摘星 明年增南台灣雙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6 日訊】台北台中米其林,周三(25日)公布,君品頤宮連續四年拿下米其林三星,法國料理「侯布雄」,則從一星升上二星,34家摘星餐廳,史上最多,主辦方也宣布,明年還將加入台南地區及高雄地區評鑑,讓南台灣的小吃文化及多元料理,被世界看見。

肥美燒鵝,點火燃燒,立刻飄出橙酒的香氣,還有沙母炒糯米飯,大火炒香,考驗火候。以廣東菜為主的君品頤宮,連續四年,拿下米其林三星,主廚說,希望能繼續下去。

頤宮主廚 陳偉強:「非常謝謝你們,米其林團隊,然後很開心。」

頤宮主廚 陳泰榮:「得以維持三星榮譽,我希望繼續下去。」

除了三星,今年有8家拿下二星,法式料理侯布雄從一星升為二星,一星也有25家,其中有7家新入榜,包括澀、俺達的肉屋、牡丹等,還有兩家是台菜,米香和富錦樹。不過,MUME和大三元,卻跌出榜外。

首度拿下一星的米香餐廳,15歲入行的主廚陳永華,拿手的鯉魚大蝦,用蝦漿、杏仁模擬魚的形狀,大火熱炒的黑棗豬肋排,用棗子增添古早味。

米香主廚 陳永華:「前幾年來講可能比較沒受到重視,這次米其林它也肯定我們台菜,真的有這個實力。雖然台菜很簡單,但是越簡單的菜越難發揮它的特色出來。不用過多添加,失去台菜本味,就等於像在家裡吃媽媽煮的菜。」

受到疫情影響,今年的米其林改成線上公布,評鑑也更加困難,希望米其林效應,能為陷入寒冬的餐飲業,帶來暖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