敵不過疫情!登台3年日本連鎖丼飯業者月底收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6 日訊】隨著疫情趨緩,在外用餐的人潮也逐漸恢復,但還是有不少店家,敵不過疫情的衝擊。才登台三年的日本知名丼飯連鎖業者,在台灣的第一間店,因為三級警戒、禁止內用,業績掉了5成,宣告在8月底即將收攤。

咖喱飯、牛丼和豬肉蓋飯,被稱為日本三大牛丼之一的松屋,2018年在台灣百貨公司美食街,開了第一間分店,現在傳出租約到期,即將在8月底熄燈,不少民眾直呼可惜。

民眾:「其實滿可惜的,因為逛街的話,偶爾會走到下面去吃一些美食。比較經濟實惠,然後也好吃。如果關掉的話,可能要去別的地方特別吃,就比較麻煩一點。」

民眾:「如果吃不到的話,下次可能就沒機會了。」

當時風光開幕,開店才6天,就因為豬排賣得太好,備貨不足,緊急宣布暫停販售。登台三年,因為餐點選擇多且經濟實惠,是許多上班族和學生外食的選項。沒想到,碰上疫情衝擊,三級警戒禁止內用後,業績掉了約5成,雖然外送業績有增加,但還是無法彌平虧損,之後只留三間街邊店。

日本知名丼飯店店長 林敬:「COVID-19的關係,導致我們這邊業績有影響到,因為我們在百貨公司樓下,客人進來百貨公司,還是會有點影響。」

除了這間日式連鎖店,北市的南西商圈還有這間大排長龍、每天限量販售的起司塔,也將在8月底歇業。店還沒開門,就已經有不少民眾在門口等候,要來買最後一次。另外,焦糖哥哥陳嘉行經營的越廚,9月15日後整間店就要頂讓給別人。

餐廳老闆 陳嘉行:「對方也是覺得說,疫情會越來越穩,疫苗覆蓋率也越來越高,所以大家以後會恢復信心。」

陳嘉行說,原本就打算做到今年,就離開餐飲業。但他坦言疫情多少還是有影響,一份餐點才賣100多元,三級警戒期間,就虧了約40、50萬元,決定收攤,交由他人經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