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遭 蘭嶼拼板舟划進故宮南院傳承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來自蘭嶼的達悟族人張世凱,帶領數名「黑潮勇士」,8月12日從台東長濱出發,以拼板舟環島;周四(26日)下午抵達嘉義故宮南院,除了分享拼板舟文化,還在南院的至善湖畔划行,吸引不少遊客駐足觀賞。

由蘭嶼達悟族組成的黑潮勇士,以拼板舟接力方式,準備在20天內完成環島壯舉。26日下午抵達嘉義故宮南院,並在至善湖划行。

黑潮勇士 張世凱:「這是史上第一次,這次環島行動是從8月12到8月31屏東的大鵬灣結束。想要讓大家知道蘭嶼板舟文化的整個傳統文化系統,對!然後我們對海洋生態的保育。」

這次活動發起人張世凱,是拼板舟工藝師,也是嘉義女婿;他說拼板舟是達悟族人與海共存的歷史和智慧,也分享這次環島的目的,同時也希望蘭嶼原民文化,能在故宮南院被看見。

黑潮勇士 張世凱:「除了向看見台灣齊柏林齊導演致敬以外,第二個就是在疫情期間,大家生活很低迷,那我們想用蘭嶼的精神,為大家打氣、為台灣加油、為原住民族群加油。」

嘉義縣長 翁章梁:「這邊也有很多原住民的文化的戶外藝術,是可以把蘭嶼的戶外藝術把它帶進來。」

故宮南院處長彭子程表示,蘭嶼人鮮活的海洋文明,在故宮南院湖面上出現,不但是博物館分享文化同一脈絡,也跨越展覽館限制,呈現原民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