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工藝坊疫後首展 筆芯微雕、多媒材創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6 日訊】雲林北港工藝坊,在疫情警戒降級後重新開放,首次邀請榮獲金氏世界紀錄的筆芯雕刻達人李健竹,和多媒材創作者許永慶,展出作品相當精彩。但因應防疫,目前入館參觀,必須要提前預約。

168個鏈環,環環相扣,這件作品「鏈條168」,是由雲林筆芯雕刻達人李健竹,將14公分的鉛筆筆芯,一筆一劃雕刻成36.5公分的鏈條,在去年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筆芯工藝家 李健竹:「我會比較要求作品,就是除了刻工之外呢,我還會希望作品是有美的表現,像這樣的作品呈現出一筆一畫的這種效果,一枝筆就像一幅畫。」

民眾:「這個作家他應該是一個心很細,然後很有耐心的,他才有辦法這麼,因為雕刻這東西是需要比較長的時間。」

共32件獨一無二的微雕筆芯作品,正在北港工藝坊舉辦特展,這也是工藝坊在疫情降級後的首個展覽,李健竹在工作之餘,努力創作,發想大都來自生活,他還特別喜歡西螺大橋。

筆芯工藝家 李健竹:「在西螺這邊讀書,小時候也會到西螺大橋這邊玩,我想我對西螺大橋有很多的回憶,那像這樣子的創作,就像回到小時候一樣那種單純還有輕鬆。」

工藝坊同時邀來多媒材工藝家許永慶,運用各種材料,包括保麗龍、琉璃花等,作品生動活潑,用色相當飽滿鮮艷。

導覽員 廖小姐:「老師這個本身材料用的是琉璃花,因為琉璃花它本身就會有亮度,老師做的非常栩栩如生,很漂亮。」

作品包括紙浮雕、紙塑、琉璃彩繪、蝶谷巴特等等的手法,材料大都是回收來的資材,希望能引起共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