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入侵 使用廚餘的養豬場憂心忡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高雄查到越南肉製品有非洲豬瘟病毒,引起養豬業者恐慌。目前高雄市有五家養豬場合法使用廚餘餵豬,業者表示都有確實按照規定高溫蒸煮,廚餘來源也都有三聯單。而餐廳業者也擔心要是政府禁收廚餘,以後廚餘不知道該怎麼辦。

廚餘蒸煮槽裏冒出陣陣白煙,因為裡頭正在蒸煮廚餘,溫度高達90幾度,養豬場前一天從外頭收回來的廚餘,全都得經過高溫殺菌這道手續後,才能絞碎餵給豬吃。

畜牧業者 黃銘輝:「直接倒入這個裡面去,隔天一早就馬上蒸煮,你現在看到的都已經蒸煮高溫殺菌完成,高達快100度了。」

不只回收手續得確實,廚餘來源也得有三聯單,確定使用的是非疫區的肉品才能回收。

高雄查獲越南肉製品中有非洲豬瘟病毒,而且已經全部流入市面,也讓養豬業者憂心忡忡。

黃銘輝:「我們很擔心如果非洲豬瘟一旦進來,可能台灣整個畜牧業都...,可能就整個垮掉了啦。」

高雄像這樣合法使用廚餘餵豬的養豬場還有五間,業者確實做好每個流程,就怕非洲豬瘟入侵,所有心血毀於一旦。這些廚餘多半來自軍方、監獄、學校等事業單位,而餐廳和火鍋店每天也會剩下不少廚餘,擔心要是疫情擴大,政府停收廚餘就慘了。

火鍋店業者:「當然會造成我們很大的困擾啊,第一我們火鍋一定會有湯湯水水,或是一些葉菜類,不好的要把它丟到回收廚餘,那現在如果禁止回收廚餘,我們總不可能把它丟到垃圾嘛。」

業者表示,店內使用的都是台灣豬,如果這樣還被停收,就真的不知該怎麼辦,希望政府能夠有明確的規範,總要說清楚廚餘該何去何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