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美軍殉職 拜登:繼續撤離 令制定計劃打擊ISIS-K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7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台北時間今晨六點發表最新談話,他指出,恐怖份子攻擊喀布爾機場,情報評估是由ISIS-K策動。他說,美國會繼續進行撤離行動,他已經下令制定計劃打擊ISIS-K。

週四的兩起自殺炸彈攻擊,分別發生在喀布爾國際機場的「艾比大門」(Abbey Gate)外,以及近鄰的巴倫酒店(Baron Hotel)。爆炸現場升起大量黑煙,死傷逾百人。伊斯蘭國組織(ISIS)已經宣佈,對襲擊事件負責。

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 麥肯齊:「艾比門的(爆炸)襲擊發生後,一些ISIS槍手向平民和軍隊開火。目前我們已知有12名美國軍人在這次襲擊中喪生,另有15名軍人受傷,許多阿富汗平民也在這次襲擊中傷亡。」

當天下午,美國總統拜登召開記者會,誓言讓發動襲擊的恐怖分子付出代價。

美國總統 拜登:「那些發動這些襲擊的人,以及所有想傷害美國的人,記住這點,我們不會原諒,不會忘記,我們會追捕你們,並讓你們付出代價。」

拜登表示,協助平民撤離的軍事行動仍會繼續到最後一刻。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不會被恐怖分子嚇阻,我們不會讓他們遏止我們的任務,我們會繼續撤離(平民)。」

拜登還表示,如果有需要,美國可以增派更多軍隊,前往阿富汗協助撤離任務。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