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前副總統:沒有投降 塔利班選舉連1席都拿不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7 日訊】塔利班攻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當天,阿富汗前總統甘尼就逃離了阿富汗。原副總統沙雷則是退守至喀布爾北方的龐吉夏河谷,加入反抗塔利班的勢力。印度媒體寰宇一家電視台專訪前副總統沙雷,他再次強調,不會效忠塔利班。而阿富汗前內政部長也公布塔利班殘害孩童的照片。

原阿富汗副總統 沙雷:「如果你看整個事件的全貌和正在發生的事情。阿富汗這個國家正在面臨整個國際社會的背叛。沒有一個國家信守諾言。我們一直站在捍衛全球安全的最前線。我們一直在捍衛權利和價值觀。」「這幾天看到非常不公平的事。他們說阿富汗人沒有戰鬥。這是最荒謬的說法,對阿富汗軍隊最荒謬的胡言。他們勇敢地戰鬥。」「在杜哈與塔利班的談判。那是對我們軍隊的出賣。這是美國軍隊的出賣。這是對在所有身穿制服在我國服役的勇敢男女,尤其是勇敢的阿富汗安全部隊的出賣。」「現在反思出了什麼問題還為來的及。但我說白了,這是一個錯誤的政治判斷,導致這場仍在上演的巨大悲劇,(這場悲劇)還沒結束。」

沙雷表示,如果阿富汗明天舉行選舉,塔利班一個省議會席位都拿不到。沙雷表示,我們沒有投降,不會效忠塔利班。重要的不是控制了多少土地,我們傳遞的訊息是希望,而希望沒有消亡。沙雷表示,反抗塔利班不僅限於龐吉夏河谷,這代表了很多人的願望。另外,阿富汗前內政部長安德拉比,在推特發布照片表示,塔利班武裝份子在接管當地政權之際,正在殺害當地孩童,孩子臉上沾有血跡、全身傷痕累累,令人相當痛心悲憤。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