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K約500至1200人 與塔利班多次衝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7 日訊】ISIS-K與極端組織ISIS有關。他們自稱是ISIS在中亞和南亞的分支,現存約有500至1200人,ISIS-K與塔利班的關係不合。外界情報指ISIS-K會拉攏塔利班的武裝人員加入,削弱塔利班勢力,兩者過去多次在阿富汗地區發生衝突。

美國總統拜登22日說:「ISIS-K和塔利班是死敵,他們有廝殺的歷史。但我們每天都有軍隊在地面,這些在機場的部隊和無辜平民都面臨來自ISIS-K的攻擊」。

根據聯合國觀察員指出,這個伊斯蘭國的區域分支也成功在巴基斯坦和包括喀布爾在內的阿富汗其他地區,設立「潛伏小組」。

ISIS-K近年來也犯下好幾起血腥攻擊,殘殺兩國境內的平民,犯案地點包括清真寺、神壇、公共廣場,甚至醫院,特別鎖定被它視為異教宗派的穆斯林,包括什葉派(Shiite)。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