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昔備份病毒資料 要查中共違反生物武器公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7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要求的疫情溯源調查報告,24日已經出爐,不過白宮表示,還需要時間來理出一份非機密版本,才能公布給大眾。24日,外媒罕見報導,美國國務院最初如何對武漢病毒起源展開調查,以及相關內幕。

記者(2021.8.25):「在不涉及細節的情況下,(疫源調查)報告的大體內容,是否對疫情起源是什麼有更好的理解?」

白宮新聞秘書 莎琪(2021.8.25):「再說一遍,我顯然不能對機密報告發表看法。」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25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已經聽取了關於COVID-19疫情起源的機密報告,但還需要時間來理出一份非機密版本,才能公布給大眾。不過,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和路透社等媒體,引用匿名官員消息指出,情報機構這次的報告,對於疫情是否起源於中國武漢病毒實驗室,尚未得出結論。「華爾街日報」( Wall Street Journal)更披露,川普和拜登前後二屆美國政府,在調查疫情起源的內幕。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這份報導,它就說在病毒溯源這個調查問題上,拜登政府現在是已經陷入到了,和當初川普政府相同一個的困境,就是如何能夠迫使中共政府進行配合。川普政府曾在將近一年的時間裡,向中共施加壓力,以獲取更多信息,但是相關的努力,最後是以官僚內鬥和失敗告終。」

「華爾街日報」指出,在2020年年初,出生於中國的,美國前國務卿政策顧問余茂春,在中共官員刪除武漢病毒研究所的一些資料前,就下載了武漢病毒研究所網頁的副本,並找到時任國務院軍控局代理局長狄南諾(Thomas DiNanno),協助調查中共的病毒研究,是否違反了1972年的生物武器公約。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從這些首次披露的信息,我們可以看到,川普政府幾乎是一開始就注意到了實驗室來源的可能性,並且至少在5月份的時候,就開始了往生物武器方向進行調查。」

據報導,川普政府的調查與追責,最後被當時主管武器管制的助理國務卿福特(Christopher Ford)給擋下來。旅美時事評論唐靖遠指出,拜登剛上任沒有立即調查武毒所,今年5月份態度才大轉彎,中共可能已經把相關證據刪的刪,藏的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