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造「無接觸診間」 減少篩檢站接觸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7 日訊】站在第一線的防疫人員,需長時間穿著厚重的防護服,不但悶的一身是汗,用餐和上廁所也相當不方便。最近,韓國一家醫院改善了這項缺點,把篩檢站打造成「移動式無接觸診間」,醫護人員可在非直接接觸下幫患者進行檢測,不再需要時時刻刻身穿防護服,工作起來也更為便利。

徑直走入一個小房間中,防護門隨即落下,這是韓國翰林大學醫院所打造的「移動式無接觸診間」,將原先的篩檢站,變成單一隔離的小房間,讓檢測民眾和第一線醫護人員徹底隔開,醫護人員透過裝有橡膠手套的窗戶接觸患者,醫生也能進行視訊診斷。

翰林大學醫學中心主任 李美妍(LEE ME-YEON):「由於中共病毒的情況,那些發燒或有呼吸道症狀的人很難得到專業的醫療救治,但我們通過安裝手套牆解決了這個問題,讓患者可以清楚地看到和聽到。」

有了「移動式無接觸診間」,讓第一線檢測人員免去在酷暑中穿著全身防護裝備的負擔,也讓吃東西和上廁所更為便利。同時,移動式無接觸診間能大幅減少第一線人員數量,民眾只需按指示到達指定診間進行檢測,不須在外面排隊,造成不必要的接觸。

翰林大學醫學中心主席 余京浩(YU KYUNG-HO)表示,若進一步推展這項醫療系統,將對醫療資源不足的地區或國家,提供很大的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