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堡礁驚現巨型珊瑚 可追溯至400年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7 日訊】澳洲大堡礁珊瑚近年來受嚴重白化問題困擾,最新研究報告顯示,昆士蘭省棕櫚島的奧費斯島(Orpheus Island)海岸附近有一個巨型珊瑚,長度和高度有如一輛雙層巴士,起碼有400年歷史。

這座巨型珊瑚的品種還有待確定,不過棕櫚島的原住民已經用他們的語言稱它為「巨大珊瑚」。珊瑚寬10.4公尺、高5.3尺,研判距今應該有421到438年歷史,比英國皇家海軍抵達澳洲及澳洲成為殖民地都還要早。

理論上,珊瑚的壽命可達1,000年,不過大堡礁中的珊瑚品種最多只可存活450至460年左右。

這份研究報告的作者指出,當地漁夫和研究人員知道這座珊瑚存在了一段時間,但一直都沒有深入探究,巨大珊瑚猶如住宅一般地 吸引了其他魚類和海洋生物寄居或覓食,意義重大,因此呼籲當局能加以保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