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是否會成恐怖組織競技場?威脅美歐本土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7 日訊】ISIS-K坦承犯下阿富汗喀布爾機場外的恐怖攻擊行動,學者分析,連環恐攻的動機,是為了干擾與阻斷美國與國際的撤僑行動,並表達對塔利班的不滿,至於阿富汗會不會成為恐怖組織的競技場?以及恐怖組織會不會對美國本土造成威脅?我們來聽聽學者的進一步分析。

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副教授 崔進揆:「主要是透過這種恐怖攻擊的方式,一方面是要打擊,美國還有西方國家目前正在進行的這個撤僑行動,另外一方面,可能也是想要藉由這樣的方式,來表達對現在塔利班政權的不滿,因為它們其實跟塔利班的理念並不相同,所以美國可能會跟塔利班就情報分享來做一些合作。」

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副教授 崔進揆:「塔利班其實還沒有辦法完全控制整個阿富汗的情勢,未來(阿富汗)是不是有可能成為這些恐怖組織的競技場,我覺得是有高度的可能,因為現在就是有多個恐怖主義團體,其實還在阿富汗境內活躍,特別是像這次犯下恐怖攻擊事件的ISIS-K,還有就是蓋達組織,另外還有一些就是,伊斯蘭激進的恐怖主義團體。整個社會動盪不安,其實是很有利於這些激進的伊斯蘭恐怖主義團體,做勢力的擴張,然後甚至是藉此來招募新的成員。」

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副教授 崔進揆:「發生在美國本土的恐怖攻擊事件,其實你會發現就是來自境外的這個恐怖攻擊行動,其實非常非常的少,有一方面是因為從小布希時代開始,它們有成立國土安全部,然後有通過相關的反恐法案,所以某種程度上有效的阻絕境外的恐怖攻擊行動,反而是歐洲國家,可能會比較遭受來自伊斯蘭國外籍聖戰士的恐攻, 那像過去發生在法國,就有非常多起的恐怖攻擊事件,是跟伊斯蘭國是有關係的。」                     

相關新聞 :

全美降半旗!朝野同悼阿富汗殉職美軍 檢討策略

ISIS-K是誰?與塔利班多次衝突 極端組織互爭地盤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