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K是誰?美專家:從塔利班挖角 極端組織互爭地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7 日訊】宣稱犯下喀布爾機場恐襲案,ISIS-K是誰?他們自稱是ISIS在中亞和南亞的分支,現存約有500至1200人,ISIS-K與塔利班的關係不合。英文新唐人報導,美國國安分析專家指出,ISIS-K很多是前塔利班成員,這是極端組織的本地競爭。

26號,位於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哈密德卡賽機場(Hamid Karzai Airport)遭遇爆炸攻擊,許多聚集在機場周邊的阿富汗民眾當場死亡,目前已知至少72人死亡、140人受傷。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區域分支「呼羅珊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Khorasan,或稱ISIS-K)已經承認犯下今天的攻擊。

美國安分析專家 柏根(Peter Bergen):「其中很多是前塔利班成員,他們加上了 ISIS 臂章,以便讓自己成為該街區最大、最壞的人。塔利班正在與他們作戰。你知道,這是更多的本地競爭。」

呼羅珊伊斯蘭國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一個分支,主要在南亞地區、非洲、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活動。《今日美國》(USA Today)報導,「呼羅珊伊斯蘭國」由阿富汗人和巴基斯坦人組成,人數只有幾百人,也可能超過1000人。ISIS-K與塔利班敵對,且比塔利班更反美。ISIS-K也曾假扮醫生襲擊醫院,造成30多人死亡。今年5月,ISIS-K還炸彈攻擊喀布爾的女子學校,造成90人死亡,240人受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