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捷克贈台3萬劑莫德納疫苗 土耳其航空周日送達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7 日訊】馬上又有新疫苗到貨了!這兩天預計會有29.5萬劑疫苗抵台,除了政府自購的26.5萬劑AZ疫苗在今天中午抵台,日前捷克宣布贈送台灣的3萬劑莫德納疫苗,則由土耳其航空運送,原本預計明天上午7時50分送達,不過下午有消息指,因出貨航班調整,將改為周日(8/29)抵達。

悠揚弦樂,配上中歐絕美建築,展現捷克獨有的文化風情,捷克政府7月26號在內閣會議宣布捐贈我國的3萬劑疫苗要來台了,但當時沒有透露是何種品牌的疫苗,隨著疫苗即將起飛,謎底終於揭曉,正是台灣較缺乏的莫德納疫苗,顯見兩國的友好關係。

布拉格市長 賀瑞普(2021.06.15):「你們國家在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伸出援手,我想讓你們知道我們也支持你們,所以保持堅強保重,布拉格與你們同在。」

去年4月台捷發表防疫合作聯合聲明,台灣捐贈布拉格市呼吸器25台,以及上百萬片口罩,今年3月,更捐贈自動化口罩生產線,每月產量可達500萬片,這次捷克的疫苗捐贈,也堪稱是台捷關係的新創舉。

3萬劑的莫德納疫苗預計26號晚上9點15分從布拉格起飛,表訂在28號早上7點50分抵達桃園機場,而台灣自購的AZ疫苗也在27號抵達台灣,26.5萬劑AZ疫苗在27號早上9點35分搭載大韓航空KE691班機,從南韓仁川起飛,中午11點37分抵達桃機,至於攔截到的BNT疫苗則傳出最快8月底到貨,三大疫苗近期都有貨抵台,堪稱疫苗及時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