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漲價 佳世達董座:看了睡不著覺.憂通膨提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7 日訊】晶圓代工產能供不應求,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傳出價格調漲2成的消息。液晶顯示器大廠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今天(27日)在股東會後受訪時表示,看到這一個消息後睡不著覺。他認為,勢必會帶動下游續漲,擔心通膨會提早發生。

佳世達董事長 陳其宏:「台積電這幾天已經本來講說都不調,結果最後就來一個,這個調20%左右,這個大概我們看了以後睡不著覺。」

晶圓代工產能供不應求,更接連傳出調漲的消息。液晶顯示器大廠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憂心,勢必帶動下游續漲。

佳世達董事長 陳其宏:「每一個料都來漲價,它不只有半導體漲,它樣樣都漲。特別是今年下半年,晚至明年上半年,那應該都要很小心操作,不會再像去年再像今年說,這個整個只是缺料而已,需求都還在那裡,很難說,因為現在已經聞到了有點,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感覺。」

不僅缺料,還有疫情。東南亞疫情升溫,馬來西亞也傳出,如果1處工廠出現超過3名工人確診,就必須停工2個禮拜。意法半導體和英飛凌,都因此關閉工廠。

佳世達董事長 陳其宏:「半導體已經是非常非常的嚴峻,那只要稍微再,停工2個禮拜,那對我們真的是災難,很多本來一定要來的,又都沒來,更何況泰國印尼這些很多國家,也都有很多的半導體,那真的是讓人憂心忡忡。」

陳其宏表示,現在各種變數越來越多,疫情改變需求,產業界也必須跟著調整腳步。佳世達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106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3.01元,創10年全年新高。展望下半年,陳其宏抱持審慎樂觀,較上半年多了審慎,就是擔心通膨提早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