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爾機場爆炸逾百死傷 美軍:做好準備保衛基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繼續來關心,阿富汗喀布爾機場26日發生的爆炸攻擊,美軍殉職人數至少13人,是駐阿美軍近十年來,傷亡人數最慘重的一次。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告訴媒體,預料還會有更多攻擊發生,不排除出動AC-130空中砲艇等攻擊機,捍衛喀布爾機場。

黑煙從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機場不斷竄起,26日,喀布爾機場門口和鄰近地區,遭遇2起震驚國際的自殺式炸彈攻擊。路透社27日報導,至少85人不幸喪生,包括72名阿富汗人和13名美軍。「華爾街日報」則報導,超過100人死亡,其中包括90名阿富汗人。

法國24英文台記者 Catherine Norris-Trent:「喀布爾仍處在周四致命襲擊的震驚中,這裡很多人仍然很震驚。讓我告訴你,這裡沒有人認為事情已經結束了。他們認為這只是另一個致命暴力循環的開始。」

獨立記者阿默汗(Ahmer Khan)在推特上發布,27日上午的最新畫面,仍有數千名阿富汗人在喀布爾機場外,等待離開這個是非之地。社群媒體上還有影片顯示,阿富汗民眾在滿是死傷者的溝渠裡,尋找生還者,畫面非常驚悚。

喀布爾爆炸事件目擊者(2021.8.26):「我看到那裡至少有400至500人,爆炸的威力真的很大。有一半的人跌在水裡,其它人在外面的地上。我們用擔架把傷者抬到這裡,我的衣服上也都是血。」

喀布爾爆炸事件受害者家屬(2021.8.26):「爆炸發生時,人們站在機場門口準備疏散。他們(救護車)正在運送死傷者,我表弟的腿也受傷了,所以我們把他帶到醫院。」

在阿富汗情勢日益惡化之際,加拿大、澳洲、義大利與西班牙已完成了撤離的行動,英國也預計27日結束撤離。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Frank McKenzie)告訴媒體,預料還會有更多攻擊發生,不排除出動AC-130空中砲艇等攻擊機捍衛喀布爾機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