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爾恐攻有黑手?江峰:ISIS-K.中共都想拖住美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7 日訊】喀布爾機場發生恐怖攻擊,外界擔憂美軍會否滯留當地?甚至會否演變為1979年伊朗人質危機?評論人江峰分析質疑,襲擊背後的可能黑手。學者明居正(27日)剖析中共黨媒環球時報25日社評文章,顯示中共嚴重誤判國際情勢。

美軍與各國預計8月31日全面撤出阿富汗,26日在首都喀布爾機場周邊,擁擠混亂中發生爆炸攻擊,造成嚴重死傷。自稱伊斯蘭國分支的激進組織ISIS-K宣稱犯案。拜登表態將對ISIS-K展開武力精準打擊。江峰質疑,背後是否有黑手,企圖拖住美軍深陷?

時事評論人 江峰:「目前只有伊斯蘭國和中共,有一個共同的願望,就是把水攪渾 ,把美軍繼續留在阿富汗。」「中共的目的很簡單 ,用阿富汗問題拖住美軍,減少中共在西太平洋正面戰場的壓力。那麼塔利班為了趕緊坐穩了權力寶座 ,它催促美軍撤,甚至努力幫助美軍維護喀布爾機場安全通道這種做法,就不符合中共的根本戰略目的了。」

江峰觀察,中共外交部最近一貫拿阿富汗說事,這天卻突然迴避談論阿富汗話題。江峰引用英國媒體2017、18年報導英國智庫的調查數據,質疑中共與伊斯蘭國組織系統的關係。

時事評論人 江峰:「專家常年調查,發現在伊拉克、敘利亞境內,繳獲4萬件ISIS伊斯蘭國的武器當中,43.5%來自中國。」「ISIS恐怖組織,用來殺人的32款之多的無人駕駛飛機,無一例外全部來自中國。」

回顧拜登撤軍出現戰術失誤,中共黨官喉舌媒體大肆炒作。明居正在節目受訪指出,美國戰略轉移圍堵中共,中共恐慌而企圖轉移視線,他剖析中共黨媒環球時報8月25日社評文章的六大問題點。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真正的誤判呢,是誤判『中國(中共)崛起』了,然後誤判美國衰弱了,(中共崛起)完全是純粹是吹牛,中共有很多硬傷,外界是太不了解的。」「環球時報那篇文章,其實反映出了中共的認知,而中共對很多問題出現重大誤判,是一個很好的反面教材。」「因為中共誤判美國、誤判國際形勢,美國擔心,所以美國加強訊號,所以美國對台灣這地方會加碼。」「大家因為阿富汗而開始關切台灣,台灣受到了國際上前所未有的關注,所以台灣因禍得福 。」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