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師大運科AI助攻!智慧感測器助唐嘉鴻「完美落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7 日訊】台灣體操好手唐嘉鴻,在東奧體操全能一舉拿下世界第7,背後台師大運動科學團隊,功不可沒。唐嘉鴻也表示,會針對新規則開始訓練,下一個目標放在前進亞運,及2024巴黎奧運。

在單槓小試身手,最後轉體落地,台灣體操好手「世界貓王」唐嘉鴻,東奧拿下世界全能第7,除了選手本身刻苦訓練,背後還有台師大運動科學團隊助攻。

台師大運動競技系助理教授 翁士航:「嘉鴻從2019年,他的落地水準只有百分之30幾是完美成功,那到這一次我們這樣操作下來之後,他的落地已經提升到將近70幾。」

雙腳、腰部都安裝智慧感測器,監測唐嘉鴻動作,收集加速度、角速度數據。有了運科結合訓練,唐嘉鴻表示,在比賽中感到更踏實,落地更有信心。

體操選手 唐嘉鴻:「可能在落地前的準備,就是我會更有信心的,知道說自己可以完美的落地,或者是在控制性,會覺得說自己更有信心去掌握這樣子。」

國訓中心奧運代表隊運動科學總召集人 相子元:「那我們也想知道說,他在落地之前那些身體的轉速,到底是多少才能讓他,比較完美的去達到落地前的準備,所以也透過一些,智慧感測器的方式,去監控他的這些動作。」

台灣選手在東奧亮眼表現,幕後結合運動科學輔助。舉重金牌郭婞淳,團隊透過AI系統蒐集分析選手數據,進行「精準舉重」。拳擊女王陳念琴,則是有清大運科團隊助攻,開發「拳擊情蒐系統」,讓選手賽前更認識對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