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駐台代表大讚麟洋 國家隊大廠回禮日本124萬口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7 日訊】日本在台灣缺乏疫苗之際,第一時間就援助了124萬劑,台灣口罩國家隊大廠為了感謝日本,生產124萬片口罩做為回禮。現場日台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更是對黃金搭擋麟洋兩人十分稱讚,笑說在他們身上看到「台灣味」。

日台交流協會代表 泉裕泰:「最後一球Taiwan in的時候,相信日台觀眾都是在電視機前,一同尖叫歡喜。」

日台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和左右兩側的羽球男雙王齊麟及李洋握手。泉裕泰表示,和他們聊天很開心,並提到麟洋奪金後,在文章中寫下對奧運主辦國日本的感謝,讓他很感動。

日台交流協會代表 泉裕泰:「在兩位國手的身上,看到了濃濃的台灣味,認真努力,溫和謙虛,幽默開朗,熱情熱血,爆發力很強。」

羽球選手 王齊麟:「代表非常的熱情,也非常親民,然後他也一直有關注我們比賽,然後也一直鼓勵,也一直稱讚我們的表現。」

羽球選手 李洋:「日本要在疫情下舉辦奧運,真的是非常偏難的,那身為運動員的我們也知道,當下是多麼不容易的,我覺得還是希望,由我們運動員去表達,我們對日本的感謝。」

台日友誼升溫,為了回報日本第一時間贈送台灣124萬劑疫苗,國家隊口罩大廠新開生產線,專門生產124萬份口罩,回禮日本,也邀來演員謝承均、黃金搭擋王齊麟、李洋,一同擔任國際公益大使。

中華民國駐日代表 謝長廷:「我們代表處義無反顧,答應聯繫配送這批口罩,到日本基層的市町村,回饋給醫療物資缺乏的族群和團體。」

口罩使用日本人喜歡的素色,也用日文包裝,上面更是寫下日台友好限定,也有口罩印著「一起加油」的日文,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希望台日的「善」繼續循環。

日台交流協會代表 泉裕泰:「日本和台灣,是 always teammates。」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