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社福團體收入 屏東縣府出錢出力相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7 日訊】受到疫情衝擊,身心障礙團體善款也驟減,今年中秋伴手禮行銷,屏東縣內的七家身障團體推出秋節禮盒,在屏東縣府協助下,採整合商品、聯合行銷,縣府也率先掏腰包,訂購了20萬元的伴手禮。

滿滿一桌的中秋伴手禮,有月餅、咖啡、手作香皂等等,這些都是屏東縣內七家身障團體推出的中秋節禮盒,除了包裝設計極具巧思外,每塊糕餅的製作,一般人可能只要花5分鐘就完成,但對他們來說,卻要多花幾倍的時間學習。

烘焙老師 陳丰以:「其實像腦麻的部分他們有時候手指會捲曲,所以有時候包餡的動作其實我們採分工合作就是說像這樣的孩子,其實他是看得懂數字的,那他可以負責收錢找零。」

自閉症協進會教保員 陳諺榆:「自閉症的孩子,他們要做糕餅的時間的話,是需要訓練的話,不是就像一個月兩個月就可以,其實我們就會在長期時間,可能花一年,甚至在有一些細緻的動作,還是需要我們工作人員或者志工媽媽爸爸來協助。」

今年中秋伴手禮行銷,身心障礙團體暨庇護工場,在屏東縣府協助下,採整合商品、聯合行銷,而一年一次的中秋禮盒銷售,不僅可以直接增加這些團體的訂單與收入,也是鼓勵他們最實際的行動。

向陽啟能協會總幹事 張靜玲:「一些設備的費用可以增加之外,最主要人還是希望孩子能夠在學習這些技能後,他們人生能夠更豐富一些。」

自閉症協進會教保員 陳諺榆:「可以讓他們有一些的零用金,甚至說未來,他們要請老師師資上,或是在不同的課程中,他們學習到更多東西。」

屏東縣長 潘孟安:「我們縣政府也特別率先,先購買20萬這樣的禮盒,來讓他們可以來維持長期的營運跟經營。」

屏東縣府也呼籲各界踴躍響應,期待總銷售量可達1萬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