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著稻香遊池上 景色美道地料理也見用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7 日訊】暑假就快結束了,已過立秋的台東池上,景色慢慢變化,遊客抓住暑假的尾巴,來一趟輕旅行,遠望綠色稻浪,隨風起舞,也有周六日才有的限定版傳統打鐵畫面,一起去看看。

站在高溫鍋爐旁,就算穿著無袖上衣,頭上的汗水也沒停過,六十多歲的第三代台東池上老鐵舖傳人,正在用砲彈殼製作池上刀,這樣的畫面,現在只有周六日才看的到。

遊客:「(你覺得這打鐵舖怎麼樣)我覺得還不錯,很帥,新竹沒有,(很酷)很酷。」

鐵舖第三代傳人 鄭銘昇:「鐮刀有沒有,就是豐收的意思。」

順應時代潮流將刀具加入文創概念,推出迷你刀具,讓遊客可以帶回家做紀念,像斧頭造型就是用來避邪防小人,還用一粒白米來表示不愁吃穿,除了文創老鐵舖,池上的大坡池也是打卡熱點。

遊客:「我覺得風光明媚,水池很乾淨很漂亮,很高興來這裡。」

靜靜的釣魚,或是在湖邊散散步,拍照打卡都很愜意,最後再到位於萬安村的社區物產館,吃個最道地的美食「碗公飯」。

導覽員 邱先生:「早年我們這邊就是客家莊 ,有時候在田裡工作,會做的比較晚,因為客家人就是刻苦耐勞,有時候忘記回來吃飯,你的親人就會用花布包裝這個碗公,裝很多飯菜,我們自己種的青菜,高麗菜乾,還有我們自己採的麻竹的竹筍,然後裡面的飯,就是我們自己種的139的壽司米來做。」

已過立秋的池上,一大片綠色的稻海,一望無際相當壯觀,縱使天氣炎熱,還是有遊客抓住暑假的尾巴,來一趟放鬆身心的輕旅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