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女孩駕輕型飛機啟航環遊世界之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8 日訊】一名19歲的少女飛行員,上週駕駛她的超輕型飛機啟航,獨自展開環遊世界之旅,並有望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19歲的飛行員扎拉·盧瑟福 (Zara Rutherford)擁有英國和比利時雙重國籍,她在18日正式啟航,駕駛著她的超輕型飛機從比利時西部出發。

19歲飛行員 Zara Rutherford:「所以我平均每天飛行大約五個小時,然後飛三天會休息一天。」

她計畫在3個月內,單獨飛越5大洲共52個國家,總航程約5.1萬公里,週日她正在格陵蘭休息。

19歲飛行員 Zara Rutherford:「疲勞絕對是一個(要考慮的)因素,但我總是確保自己要休息好。 然後有一些後勤的問題,以及天氣問題,可能會延誤幾天。」

盧瑟福希望藉此鼓勵更多女孩,參與航空和科技、工程等領域。

19歲飛行員 Zara Rutherford:「我希望明年去大學學習計算機科學或電子工程。 然後在那之後,我最大的一個夢想就是成為一名宇航員。」

一旦盧瑟福成功完成這次飛行,她將打破金氏世界紀錄,成為世界上獨自完成環球飛行的最年輕的女性。目前女性世界紀錄保持者是30歲的沙埃斯塔·威茲(Shaesta Waiz)。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