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9連霸中斷 肯亞刻苦訓練要重返榮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8 日訊】肯亞從1984年洛杉磯奧運開始,連續稱霸奧運男子田徑3000公尺障礙賽的局面在今年的東京奧運戛然中止。25歲摩洛哥好手埃爾巴卡利(Soufiane El Bakkali)以8分08秒90奪金,擊敗肯亞選手基根(Benjamin Kigen),終止肯亞在這項目上的奧運9連霸紀錄。走下衛冕者寶座的肯亞,並不就此放棄。在教練帶領下,肯亞的學童不停歇的跨越重重障礙,期待重返榮耀。

肯亞西部 崎嶇高地上的埃爾格約 馬拉奎特郡 (Elgeyo Marakwet) 培育了肯亞多數的3,000 米障礙賽奧運金牌得主。在當地一所學校的綠色草地上,成群的孩子跨越著一張張課桌椅做成的障礙,邁步追逐著奧運榮耀的夢想。

障礙賽教練 泰倫(Boniface Tyren):「我們沒有健身房,我們的健身房就是我們這裡的小山丘……」

教練博尼法斯 泰倫曾執導過多名東非國家的一流中長跑運動員,他相信在東奧的挫敗將迫使肯亞更加關注田徑發展計劃。

障礙賽教練 泰倫(Boniface Tyren):「這是一個警鐘。我們需要重新開始,從頭再來。我們需要回到這些女孩和男孩起步的根源,然後從那裡開始,我們讓他們按部就班,使他們進步。 」

拿過四屆世錦賽金牌與奧運銀牌的著名運動員摩西 基普塔努伊 (Moses Kiptanui) ,也相當認同田徑運動要從小培育,他是第一個在 8 分鐘內跑完 3,000 米障礙賽的人。

四屆世錦賽金牌得主 基普塔努伊:「如果田徑運動要從小培育,也就是要從小學一路到大學,到時我們就會有相當多的運動員,我們就會有最好的。」

學生選手約拿 埃羅(Jonah Erot) :「在 2024 年,我們將證明我們可以在障礙賽中跑得更好。」

在這片孕育無數優秀選手的土地上,肯亞學童就在大自然的環境下訓練長大,重返奧運霸主的榮耀指日可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