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發現有史以來最大翼龍化石 展翼7尺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8 日訊】最近澳洲科學家發現曾經在當地挖掘出的翼龍化石,可能是有史以來發現最大的翼龍,展翼大約有7公尺寬,有長長的嘴和尖牙適合捕食。翼龍化石在古生物學研究中相當罕見,此次發現為這種神祕的飛行爬蟲動物研究又拼上了一塊拼圖。

一塊2011年在澳洲昆士蘭州出土的翼龍下頜骨化石,最近在科學家的研究中被認為是澳洲有史以來發現的最大翼龍。研究人員將化石以當地一種已經失傳的原住民語言及發現者的名字結合,命名為「Thapunngaka shawi」。

化石經研究小組分析,這塊翼龍部分下頜骨就約有15公分深,頭骨可能超過1公尺長,推測可能有 40 顆牙齒,上下顎各有 20 顆,其中的前牙長度超過2.5公分(1英吋)。當牠展翼時可達7公尺寬。

研究員表示這種翼龍看起來就像一個頭連著長長的脖子,裝在一對長長的翅膀上,牠在天空中會是一個非常可怕的景象,看起來非常兇猛,在牠影子下的小恐龍會瑟瑟發抖。

昆士蘭大學研究員 提姆理查茲(Tim Richards):「這是一個非常令人興奮的發現,因為不僅在澳大利亞,在全世界,翼龍是極其罕見的,所以任何新發現的翼龍是令人興奮的大新聞。我們對翼龍的多樣性所知甚少,因此我們可以添加到其形象中的任何新信息總是令人興奮的。」

翼龍雖然和恐龍生活在同一時期,但並不歸類在同一物種,恐龍是能採取直立步態的陸地爬行動物,而翼龍則是會飛行的爬行動物。

因為翼龍擁有高強的飛行本領,骨頭很薄且孔洞多,所以化石很難被保存下來,能發現這樣的翼龍遺骸相當罕見,「Thapunngaka shawi」目前在里奇蒙一間博物館展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