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車競爭白熱化!中華車攜Gogoro推充換電並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8 日訊】隨著台灣電動機車市場競爭白熱化,中華汽車旗下的自創品牌電動機車,決定採取充換電並行的策略!這回攜手Gogoro推出首款交換電池電動機車,期許在既有的充電方式之外,提供多元的能源方案。

輕量化的車身,主打女性客群,中華汽車推出第一台交換電池的電動機車,採用的正是Gogoro的PBGN能源交換系統,成為台灣市場中,少數同時提供充電與換電式的電動機車品牌。

中華汽車總經理 陳昭文:「現在不同車型可分別對應快充、便利家充與換電三大能源系統,而未來eMoving也將持續以這樣換電、充電式互補的策略方向進行。」

隨著台灣電動機車市場的競爭白熱化,機車大廠光陽近期則推出換電夜間服務,消費者透過手機App操作,服務人員就會在指定時間幫用戶換好滿格電池,成為全球首創的個人化專屬送電服務。

光陽集團董事長 柯勝(2021.08.11):「騎士不需要在場,作息不需要改變,愛車就能夠自動滿電。此外,騎士還能夠以訂閱的方式,讓專人利用騎士每天晚上在家就寢的時間,為騎士的愛車進行電池交換,是機車產業電動化的下一個革命。」

電動機車發展的一大關鍵,就是充電與換電是否能滿足消費者的即時需求。根據台灣智慧移動產業協會的交叉分析顯示,只騎燃油機車的消費者中,有高達近7成(68.0%)的民眾在未來汰換車時,考慮更換電動機車,更讓市場看好電動機車未來的發展潛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