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2天+0!首見印度Covaxin疫苗境外突破性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8 日訊】關心台灣疫情,指揮中心公佈,台灣周六本土再見加零,不過今天也有新增本土確診,尚未列入案號。而境外移入中,有4例是突破性感染,並且在台灣,首次看到接種印度(Covaxin)疫苗的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土案例有列案號的,是0,那境外移入的有6例。」

連續兩天加零出現,但指揮中心先說明,周六早上一例新增確診尚未列案。死亡也加零,不過巴拿馬案船長尚未列入。境外移入則是新增6例,當中4例有突破性感染,並且發現了首例印度自製疫苗Covaxin突破性感染,個案接種兩劑後七月底確診再復陽。同時也有另一個境外移入突破性感染又復陽的案例。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3月底跟4月初,都接種了兩劑中國國藥的疫苗,那這一位他也在6月份的時候,在柬埔寨確診過,目前這個也是屬於就是,大概是確診之後又復陽,有這種可能比較低病毒量的一個狀況。」

同時台灣近期也有國航航空人員,打過2劑疫苗,入境採檢確診。指揮中心表示,個案會讓未來研擬打過2次疫苗者,居檢規定趨嚴。而台灣BNT疫苗,週六下午開放18歲以上意願登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12歲到17歲在學的學生,那我們會用造冊到校的方式去施打,所以在這裡面就不用,12到17歲就不用來做意願登記。還是一樣跟流感一樣,當然會有相關的說明書,跟家長同意書。」

指揮中心也公佈AZ第七輪施打,將針對29歲以上民眾施打第一劑,從29號開始登記,9月3號開始施打,並表示這輪施打人數約有百萬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