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中院裁定:中國紫光及6家子公司全數重整|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8 日訊】比特幣回溫 或和阿富汗「資金出逃潮」有關?

比特幣行情回溫,8月23日甚至重返5萬美元,根據調查機構Chainalysis公布的2021年全球虛擬貨幣應用度指數,阿富汗赫然躍身虛擬貨幣領先國,名列Top20,原因可能是民眾擔心政局不穩,紛紛把手上資產轉成比特幣;而即便塔利班接管政權,當地虛擬貨幣礦場仍神祕地正常運作,或許促成了比特幣的上漲。

=====

美國Ida颶風恐推升石化產品價格再創新高

《彭博》報導,聚丙烯、高密度聚乙烯、PVC的墨西哥灣合約已經創下歷史新高,Ida颶風逼近美國,預計在當地時間週日下午衝擊路易斯安那州,煉油及海上鑽井重鎮的墨西哥灣沿岸也因此暫時關閉生產,PVC、氯供應嚴重緊張,如果供應大量斷線超過3週,聚丙烯可能會漲價近45%至每公噸4000美元。

=====

北京一中院裁定:中國紫光及6家子公司全數重整

紫光集團帳上債務直逼9千萬,因欠債還不出錢來,遭債權人聲請破產重整。最新進展,北京一中院裁定,對紫光集團及其子公司北京紫光通信、北京紫光資本管理有限公司、西藏紫光大器投資有限公司、西藏紫光卓遠、西藏紫光通信投資有限公司、西藏紫光春華投資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進行實質合併重整。

=====

漢唐經營權之爭落幕 新任董座:支援台積電赴美建廠

長達半年的漢唐經營權之爭,終於落幕,由創辦人遺孀、漢唐前行政副總經理李惠文為首的大股東派獲勝。李惠文也發出聲明,強調「將貫徹所有權與經營權分離原則,充分授權專業經營團隊,真正落實公司治理」。而新經營團隊的首要任務,就是協助台積電完成美國建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