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帶小一新生了解校園 上小學前超前部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8 日訊】從5月停課以來,下週終於要開學,但考量防疫,家長不能陪孩子進校園。敦化國小在暑假最後一個週末舉辦學校日,讓爸媽、新生先來了解校園,小一新生首次到校,見到老師、同學好興奮,還說要考100分。

小一新生:「(你是哪一班)一年三班。」

跟著小一新生腳步,看看新學校什麼模樣,連學期新期望都超前部署。

小一新生:「(最希望什麼)得一百分。護目鏡、口罩什麼的」

小一新生:「我覺得有點好玩,又有點刺激。」

小一新生:「就是上課會有很多同學,在旁邊很好玩,想學會自己跳芭蕾舞。」

學校日還能牽著爸爸的手,當然不緊張,但開學後為了防疫,家長不能入校,就怕小一新生到新環境不習慣,北市敦化國小提前在週末,讓爸媽帶孩子熟悉校園,也先溝通校園防疫措施,還有接送上下課等問題。

小一新生家長:「上學的一些規範,要聽老師的話啊,最主要的是,就是接送的問題嘛。」

敦化國小家長會長 葉雅婷:「各班每一個家長都進入我們的群組,所以即使家長不入校,但是我們所有的資訊都可以一併的傳播。」

敦化國小家長直接線上開群組,掌握校園防疫情報。前一天,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到辛亥國小,視察多元彈性教學模式,再度演練視訊教學情境,希望維護因疫情不能到校小朋友的受教權。

敦化國小校長 柯文賢:「請假到目前來講,學校目前的統計下來應該是不太多、不太多,那我們也用平常心來看待,因為平常在沒有疫情的時候,孩子總是也會生病也會請假。」

小一新生家長:「先了解一下這邊的環境,知道老師的上課方式,這樣讓家長也比較安心。」

小一新生家長:「(小朋友)也是會想到學校跟小朋友一起玩啊,對啊對啊,因為悶很久了。」

大太陽下,小學生終於能盡情在校園大草地奔跑,另類最長暑假終於到尾聲,也得準備收心、做好防疫,上課去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