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健檢傳可納PCR或快篩項目 BNT將校園集中接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30 日訊】9月開學就要到了,今天有平面媒體報導,教育部擬發布大專院校的防疫指引,包括,新生入學健檢可納入PCR篩檢或快篩項目,但不得作為入學限制。而針對12到17歲的學生,指揮中心將保留120萬劑BNT疫苗,將在校園集中施打。

9月即將到來,台灣各級學校馬上要開學了。中小學確定將於9月1日實體開學,縣市首長提前視察,而各大專院校則會在9月中下旬陸續開學。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教育部近日將發布「大專校院110學年度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管理指引」,大專院校的實體課程,以80人為上限;新生入學健檢可納入PCR篩檢或快篩項目,但不得作為入學限制;教室內授課必須固定成員、固定座位、落實點名,並全程配戴口罩。

在疫苗方面,指揮中心安排第一批到貨的200萬劑BNT疫苗,將撥出120萬劑優先給12到17歲的學生族群,並由校方集中造冊接種,不另行登記施打;或者,也可以依通知書到地方衛生單位指定的場所施打。

另外針對18到19歲族群因為超過首批BNT的優先年齡,也不符合高端疫苗20到35歲的登記範圍,有民眾在教育部臉書留言批評稱沒有疫苗施打,陳時中也做出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18、19歲仍然可以打AZ跟莫德納,只是現在的年齡層還沒有排到。」陳時中表示,國家分配疫苗的順序是依照年齡層和染疫風險去做考量,目前只能採取折衷的方案,希望能夠盡快增加疫苗人口的覆蓋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