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要求外國船通報 分析:公海當領海.釀衝突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30 日訊】中共人大4月修訂「海上交通安全法」9月實施,近日再宣布,要求所有進入中方領海的外國船隻,都必須向中共通報。學者擔心,這將成為海上衝突的不定時炸彈。台灣的國會議員指出最大問題是,中共把公海當領海,製造區域緊張麻煩。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議員 王定宇:「像整個南海。它(中共)認為是它的領海,台灣海峽是公海,它也認為是它領海。(中共)隨意地把國際公海或者別人國家的領海,納為自己的領海,現在又指名要求軍艦、特別連潛艇都要向它通報後才可以通行。這個不僅是中共愚蠢的窮兵黷武。包含美國、日本、澳洲、加拿大、德國、法國、英國、這些國家的軍艦,都在(中共)這個範圍,包含我們中華民國、台灣。所以如果這些艦艇,不向中共申報的話,那接下來呢?中共你要開火嘛?所以中共這個動作,不僅違反國際公約國際法律,而且是極度的愚蠢。」

台灣國安院所長蘇紫雲先前曾對《中央社》指出,中共利用法律擴大灰色地帶衝突空間,各國都擔心該法,將成為海上衝突的不定時炸彈。中共還在南海建造許多人工島礁,聲稱周邊是領海。蘇紫雲還指出,中共所謂「管轄海域」是指「內水、領海、毗連區、專屬經濟區、大陸架,以及中共管轄的其他海域」,定義比「沿海水域」更廣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