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薇被封殺!人在法國?背後原因令胡錫進瑟瑟發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30 日訊】日前,中國藝人趙薇被全網封殺,在官方沒有給出說法下,網路上各種猜測。真實原因究竟是什麼?連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也在此時發表微博說,嚇得他瑟瑟發抖。而趙薇本人去向則是爆出躲在法國一處酒莊,29日她突然更新IG,似乎想闢謠出走一說,順便報平安,但這篇貼文發出後一小時刪除。

趙薇作品被下架,她參演或執導的《還珠格格》、《京華煙雲》、《虎媽貓爸》等影視劇的演員列表裡,也沒了她的名字。趙薇在新浪微博上的超級話題社區也被關閉。

有進一步的分析認為,和中共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等多名官員近日落馬有關,共同點是,趙薇也與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關係密切,因此一同被捲入。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當局沒有宣布進行任何調查或罪狀,反而採用了一種翻舊帳、挖祖墳式的做法。這種手法實際上就是文革運動中,整人之前,還要先把你批倒、批臭的這麼一種手法,是對法治的破壞或者說倒退。」

一份通知流傳開來,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監管日報通報,出現所謂「劣跡藝人」的問題,各部門8月25日起對所有線上線下節目排查清理,涉及霍尊、吳亦凡、鄭爽、趙薇、范冰冰等「劣跡藝人」的相關內容。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中共有一個特點,過去每逢搞大型運動、要整治誰的時候,往往都是喜歡從文藝圈開頭,是因為大眾對文藝圈的動向關注度高,且絕大多數藝人沒有政壇根基,無論要打要抓要抄家,當局說做就做了,沒什麼阻力,可以起到殺一儆百的效果。」

(整治文藝圈可以在政治上)強化當局紅色意識型態的主宰地位、可以收取割韭菜的經濟利益,還可以利用大眾的仇富心態,藉機轉移民間矛盾的焦點,可以說是一舉三得。說白了是一種變相的「打土豪、分田地」,與現在強調的「共同富裕」政策,離不開關係。

就在此時,人稱「胡叼盤」的《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同天對此事罕見發微博表示,「下一個社死的會不會就輪到老胡我了?想著想著我就瑟瑟發抖起來」。「社死」指的是「社會性死亡」。他還說「憋不住要尿褲子了」。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尚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