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中國民眾提供大紀元訊息遭抓捕 台立委譴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30 日訊】在一場不斷升級的壓制言論自由的運動中,中共當局逮捕並起訴了11名中國公民,指控他們涉嫌向《大紀元時報》提供記錄嚴厲疫情封鎖措施的信息。立委林昶佐認為這是中共對媒體的進一步打壓,阻斷國際的媒體取得中國內部真實訊息的一種手段,台權會也呼籲中共停止打壓,訊息越公開,對中國疫情控制才會更好。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施逸翔:「以在自由民主人權的台灣來看這樣的案件,其實是非常荒謬,也是非常可笑的一個情況,那我們會希望中國(共)政府可以,盡快的,來停止它們的打壓,然後訊息越公開其實反而對整於中國的疫情控制,會更好。」

立委 林昶佐:「是對媒體的進一步打壓,而且它是,進一步阻斷人民的言論自由 ,也進一步去阻斷國際的媒體,取得中國內部真實的訊息的一種手段,我覺得這是非常惡劣的,尤其防疫的這個工作,更是應該不分國界,大家應該要共同來去面對的,也不應該想要繼續的去掩蓋,或是阻擋這些訊息。」

美國國務院也予以譴責,並敦促北京「停止壓制力求報導真相者的聲音」。《大紀元時報》編輯部發聲明,強烈譴責這種壓制新聞自由和基本人權的行為,並呼籲北京立即釋放這11名中國公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