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炮襲擊喀布爾機場 美軍防禦系統成功攔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30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來關心,阿富汗緊張情勢再度升溫,當地時間今天清晨,多枚火箭彈襲擊喀布爾機場,美軍防空系統成功攔截,沒有美國公民在這起襲擊中傷亡。而在極端組織ISIS-K在喀布爾國際機場自殺炸彈攻擊,造成13名美軍殉職後,上周六(28號),美國還出動無人機,空襲了兩輛準備發動自殺攻擊的車輛。這些恐怖分子原本正打算在美軍撤離之際,襲擊喀布爾機場。

路透社報導,30號清晨,美軍的反火箭彈、砲彈及迫擊砲(Counter Rocket, Artillery and Mortar,C-RAM)防禦系統,攔截了5枚向喀布爾機場發射的火箭彈。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也發聲明證實了這場火箭襲擊事件。路透社報導,一名美國官員表示,初步報告顯示,沒有美國公民在這起襲擊事件中傷亡。

阿富汗目擊者 Haji Karim(2021.8.29):「當時是下午5點,我聽到一個聲響,接著很大一聲。那時候我正在洗禮,我很快跑到鄰居家。我進到房子裡面的時候,我注意到有一枚火箭擊中了這台車。」

另外,29號,美軍還在喀布爾出動無人機,成功空襲一輛準備前往喀布爾機場引爆的汽車,炸死車上多位自殺炸彈客。美軍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證實進行了這場襲擊。美國媒體CNN報導,有9位同一個家庭的成員死於這場空襲,其中包括6名兒童。對此,美軍中央司令部表示正在進行進一步調查。

目前,各國的撤軍行動已經接近尾聲,也有多個國家已經結束撤離行動,包括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瑞士、荷蘭、瑞典、挪威、芬蘭、加拿大、澳洲、紐西蘭、土耳其等。

另外,美國國務院30號將部長級線上會議,和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英國、土耳其、卡達、歐盟與北約代表討論未來幾天和幾週,協同一致的策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將在會議結束後發表談話,說明美國在阿富汗行動的最新進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