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3 續追突破感染機師疫調.82診所加入社區監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30 日訊】關心台灣疫情,今天(30日)指揮中心宣布,本土的確診個案新增3例,境外移入則新增5例。此外,針對週日宣布一名國籍航空機師完整接種兩劑疫苗仍確診,指揮中心持續追查可能感染原因。並宣布國內的社區定點加強監測,即日起有18縣市的82家診所加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土的病例有三例,都不是在居隔期間的,那這三例都在新北市。」

週一,國內只有3個本土確診個案,境外移入則有5例。指揮中心針對案16066,這名打完兩劑疫苗,仍然受到突破性感染的機師,說明個案的26名接觸者,已經採檢24人陰性,另外2人等待採檢。指揮中心持續追查可能感染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根據航空公司的一個報告,也有檢視他在境外的相關的旅社,那旅社也是合格的旅社。那他的也沒有什麼外出的接觸,就不當的接觸都沒有,不過詳細的(感染)原因,我們要持續地再調查。」

至於有機組員完整接種兩劑疫苗,但認為依規定在家進行自主管理有風險,希望能入住航空公司配合的檢疫飯店。陳時中說會跟航空公司說,站在照顧員工立場,盡量讓機組員有方便又安心的檢疫方式。另外,針對國內社區定點加強監測的部份,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18縣市的82家診所也加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在那一邊的時候,如果在醫師判斷有需要,他就會發給這種家用快篩的試劑來做採檢。如果想要知道是哪些醫療診所,有在做這事情,那下面有一個QR CODE,那掃下去就有全部的一個名單。」

至於開學前的週末出遊人潮明顯變多,甚至景點超過規定容留人數,陳時中是提醒,相關主管單位及縣市政府,要持續執行人流管制,也呼籲民眾這段時間還是要避免旅遊。外出要落實載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此外,9月7日後還是不會考慮大規模降級鬆綁,不過會研擬開放游泳池等運動場所淋浴間,並增加雙鐵運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