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大都會台灣日!蕭美琴開球 蔡總統謝美捐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30 日訊】大聯盟紐約大都會隊,在台灣時間今天(8月30日)凌晨舉辦「台灣日」活動,邀請駐美代表蕭美琴開球。總統蔡英文也現身球場,她事前錄製一支影片致詞,還向現場球迷介紹台灣參加東京奧運的優秀運動員,也感謝美國捐贈疫苗,在台灣有困難的時候伸出援手。

總統 蔡英文 VS. 駐美代表 蕭美琴:「嗨美琴,嗨總統,準備好要開球了嗎?是的準備好了,OK,let's go,Go Mets! Go Taiwan!」

總統蔡英文和駐美代表蕭美琴跨時空相會,台灣總統另類現身大聯盟紐約大都會隊的球場,我國國旗飛揚,這是一年一度的大都會「台灣日」,蕭美琴受邀開球。

司儀:「台灣代表處的蕭美琴,蕭代表...。」

司儀介紹,蕭美琴是台灣代表處的代表,捕手同樣來自台灣,是大都會的亞洲市場負責人。雖然投了顆挖地瓜,但蕭美琴可是台灣日開球的首位駐美代表,先前大都會官方發出的媒體通知,還寫下她是「台灣大使」蕭美琴。

台灣再度登上國際舞台,總統蔡英文也藉著影片,向國際介紹台灣。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次我想向大家特別介紹台灣的運動員,他們在這次的東京奧運賽場上,獲得令人驚豔的成績,讓我們的國家引以為榮,也讓世界再次看見台灣。」

總統不只把台灣優秀的運動員,再度推上國際,也要感謝美國捐疫苗給台灣。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也要藉這機會謝謝美國,在台灣有困難的時候伸出援手,捐贈了COVID-19疫苗,對於保護我們的國家,和人民大有幫助,同時感謝美琴代表以及駐美同仁,謝謝你們的努力。」

會有「台灣日」活動,原先是紐約大都會想和各族裔社區做連結,2011年開始,邀請台灣代表人物開球,每年的「台灣日」,球場飄散濃濃台灣味,今年是第16屆,也是蔡總統第二次以影片現身在大都會球場,全球疫情蔓延的此刻,圍繞國際挺台抗中共氛圍下,意義大不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