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亮達「泳」闖帕運 初體驗畫句點 家人觀賽欣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30 日訊】東京帕運台灣代表隊最年輕的選手陳亮達,連續2天出賽,生涯首屆帕運告一段落。雖然無緣獎牌,家人仍然很開心,因為他游出了今年最好的成績,受到沒有雙腳的先天限制,讓陳亮達在一開始跳水時就居劣勢,加上沒有小腿,推進力也大受影響,能游出這個的成績已經很難得。

一家人聚集在客廳,眼睛緊盯著教練在帕運現場傳回來的直播賽事,陳亮達闖入男子S7級400公尺自由式決賽,最終游出5分10秒65的成績,排名第8名,30日他在S7級100公尺仰式游出1分18秒28,總排名第9。無緣決賽,生涯首次帕運之旅也告一段落。

帕運泳將陳亮達阿嬤:「兩個月沒游了,這樣已經很好了。」

帕運泳將陳亮達阿嬤:「人家外國人這麼高大他那麼矮,光跳水就輸人家。」

帕運泳將陳亮達哥哥:「輸人兩隻腳但是我覺得那沒有關係,他們都有國際的分級師在旁邊看比賽,或是他們比賽其實都會再進行一次分級,所以就是尊重他們分級的這個結果。」

18歲的陳亮達是帕運台灣代表隊中最年輕的選手,他一出生就沒有小腿,家人擔心他大腿會萎縮,從兩歲開始就讓他學游泳,沒想到游出好成績,從小到大奪下不少獎牌,六歲時還曾經登上大銀幕,在2009年上映的本土電影《2分20秒》中演出自己的故事,新聞報導更是不計其數,不屈不撓的精神感動許多人。

帕運泳將陳亮達阿嬤:「現在心情很輕鬆就不會替他煩惱,以前剛出生時會擔心他的頭腦會不會怎樣,脊椎會不會怎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